机床新秀高调亮相三一精机誓言共创辉煌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2-06-11
分享到
机床新秀高调亮相三一精机誓言共创辉煌


三一集团副总裁、上海三一精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荣先生

“金钱只有诱惑力,事业才有凝聚力。”2012年4月17日,在“上海三一精机有限公司‘共创辉煌’答谢午宴”的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句标语。

“作为机床行业的新秀,这是我们第一次亮剑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但是我们带着勇攀高峰的决心,展会期间共携带9款国际化产品首次亮相,以极具竞争力的创新优势,完美演绎‘品质改变世界——三一精机’的展会主题。”三一集团副总裁、上海三一精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精机”)总经理刘建荣在致欢迎词时表示。

据悉,三一精机由三一集团投资创建于2009年,现拥有上海川沙研发中心,昆山、无锡两大生产基地。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在建的上海临港产业园,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占地1000余亩,即将于2012年5月建成投产。按照“金鸡下金蛋”的思路,临港产业园的机加车间投入进口高端设备约6亿元人民币,包括德马吉、大隈、马扎克的2条龙门柔性线和1条卧加柔性线,实现了生产过程全自动化控制,打造了恒温、绿色花园式样板工厂。

答谢宴上,刘总从“研发、品质与制造以及服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其核心竞争力,指出三一精机的产品定位是中高端、替代进口,核心功能部件全部高端化,达到全系列覆盖、国内外最全的目标。以高性价比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占领市场,重点突破全面发展,目前已服务行业包括工程机械、航空航天、汽车行业、能源电力、船舶制造以及重工行业等。

而“系统集成技术”也是三一精机的核心竞争力。三一精机成立了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所,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成套加工解决方案及服务,包括工业整体解决方案、生产线集成、数字化工厂、物流设备供应及交钥匙工程。目前,三一精机已经为客户规划建设了发动机缸体缸盖、油缸、减速机、回转支承、液压件五大生产线,广泛服务于工程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三一精机在规划发动机生产线已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初审,在研发过程中,深入研究了国内外所有顶级生产线,集标杆之所长,又具备自身的创新优势。

随后三一精机还在展馆会议厅举办了题为“打破技术恐惧”的技术交流会,不仅介绍了三一精机参展的产品,而且详细从技术方面介绍了三一精机的核心机床制造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