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不乐观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6-12
分享到
日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发布了"2011年一季度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统计数据反映出,2012年一季度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增速继上年四季度之后继续大幅下滑,重点联系企业产销,利润呈负增长.意味着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连续10年的高速增长已结束.

日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发布了“2011年一季度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统计数据反映出,2012年一季度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增速继上年四季度之后继续大幅下滑,重点联系企业产销、利润呈负增长。意味着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连续10年的高速增长已结束。一季度机床工具产品进口在继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再度出现负增长。中、高、低各档次产品订单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然而一些国民经济重点领域需求不减,与工厂自动化相关产品成为新的增长点。

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产销增速继续下滑、中短期运行状况不容乐观、市场需求结构加速升级、进口再度负增长、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