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系统提高生产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6-12
分享到
ARROW产品致力于生产运转的信息系统,其中ARROW设备追踪是一个对生产设备利用程度进行自动化监控的解决方案;ARROW是一个容易操作的,既能为公司的维修部门又能为检修和维护企业利用的工作管理系统.

始创于1993年的ARROW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于工业信息系统运行服务的跨国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芬兰的于韦斯屈莱市。ARROW产品致力于生产运转的信息系统,其中ARROW设备追踪是一个对生产设备利用程度进行自动化监控的解决方案;ARROW是一个容易操作的、既能为公司的维修部门又能为检修和维护企业利用的工作管理系统。

ARROW系统提高生产力

通过使用ARROW系统,客户能够令其生产能力发挥至最高程度。ARROW公司长期致力于通过信息系统改善生产设备的总体生产效率及维护保养水平,其信息系统已提供给超过20个国家400个金属、塑料、木材加工、建筑材料、食品及电子工业领域的制造企业。

ARROW 设备追踪系统,是用于生产设备的自动监测系统,用来改善生产设备使用率以及维护的更有效的用户友好工具,能够实现可靠的自动数据(包括理论利用率、实际利用率)采集,并将数据进行计算、分析。

ARROW设备追踪软件能够轻松地将设备出现故障和停机的原因诊断出来,且维修更有效率,机器使用的可靠性获得提高;使用ARROW设备追踪软件能够获取更为精准的生产能力信息,将有效生产时间和产量清晰地显示出来;并且能够提供支持投资决策的信息;清晰的图表报告能够有助于分析信息,能够发现工厂车间生产中的瓶颈,指出生产流程需要改进的具体位置;支持OEE关键值的计算,对生产设备进行实时故障监控,用数据表格衡量整个生产流程的OEE。

ARROW设备追踪软件使生产更有效率,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是目前为止市场上能够与最多种类的生产设备连接使用的一款系统——ARROW的工程师们甚至还会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选择最佳的连接方式。

工厂的整体运作尽收眼底

Rautaruukki是一家专业经营钢材产品的跨国制造商。其生产范围包括高强度、耐用及特殊涂层产品。Rautaruukki公司从2008年开始使用ARROW 设备追踪软件。目前该公司有超过100条生产线与此系统连接。这使得监视设施的整体运作成为可能。该系统有助于判断故障和停机的原因。设施运作的精确信息有助于排除无效益的工作,有效利用资源。ARROW设备追踪同时也能衡量比较不同维修及优化方案对生产率的影响。“我们已将接收到的信息运用到不同的项目中以提高利用程度和使用率。当着眼于具体案例时,就很容易处理信息并据此决策,这均基于可信赖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手写笔记和直觉都起不了作用,而通过机器追踪收集的数据却不需要解释和推测”项目工程师Kimmo Halme介绍说。在短短几个月内,设备利用率的提高高达20%,十分显著。下一阶段,Rautaruukki公司准备进行OEE(设备整体效率)的测量。

通过提高利用程度获得更高产能

皮尔金顿汽车玻璃(芬兰)公司是NSG集团的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玻璃和玻璃产品制造商。拥有皮尔金顿品牌,NSG集团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建筑行业以及技术市场提供玻璃产品及解决方案。NSG集团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生产设施,销售网络覆盖超过130个国家。

皮尔金顿公司的坦佩雷工厂为重型机械、拖拉机等车种切割和钢化玻璃。该工厂专攻小批量生产,因此生产机械的类型转换十分频繁。

当工厂产能达到满负荷时,接单量就会受限。通过ARROW设备追踪对生产线进行自动检测使得同样的机器更具效率。“我们在2007年引进了ARROW设备追踪。进行投资的目的之一是要找出机器转换的持续期并使其降低。 故障的持续时间和原因也是我们最关心的”,工艺开发师Jarkko Helén介绍说。

在某些机器上,监测令产能提高了约20%。在清楚地揭示出瓶颈问题之后,ARROW设备追踪的效益从对生产链的整体监测中彰显出来。收集的数据也显示出哪些机器运转良好。一旦停机的原因清晰可见,提高改善生产的根据就明确无可争议了。

ARROW设备追踪监测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工具,可令设备利用率实现大幅度的提高。机器追踪投资的平均回报期为4~5个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