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äger气浮电主轴

发布时间:2012-07-09
分享到

Alfred Jäger公司

新的加工材料使得机床的切削速率不断提高。Jäger气浮电主轴为提高加工效率提供了很大的机会,尤其是在如下应用:在内圆磨时,由于减少了加工的时间及有效的利用刀具,更高转速的电主轴可以提高生产率及工件质量;在进行微型切割时,更高的切削速度是有效利用小刀具切削的基础,同时使得在小尺寸,轻型及低功耗的条件下增加产品功能的设想得以实现,尤其是在消费电子领域;在精密光学应用方面,能够拥有更短的制造时间及更高的表面质量。

气浮电主轴的轴和轴衬之间有一层很薄的空气层,空气可以几乎无摩擦的运动,即使在非常高的速度。空气层可以均衡影响气浮轴承,这样可以补偿加工时因表面粗糙引起的偏移。同液静压和液动压轴承相比,空气轴承的中心温度效应将会以更小的粘稠度影响。而且空气可以在任何环境中应用,从空气轴排出的空气不需要特别处理。

气浮电主轴能够实现大于80000r/min的速度,且无实体接触轴承,因此几乎无限的使用寿命,不需要日常维护。气浮电主轴相对于滚珠轴承有很好的阻尼特性。平滑静音运行归功于无接触运动部件,即使在非常高的速度也没有摩擦。因此该气浮电主轴主要适用于高精度、高速及高加速度等场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