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机械加工的切削深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切削深度也是金属加工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通常说的是刀具在某个方向上切入工件表面的深度。

对于车削过程,切削深度指的是刀具在工件半径方向的切入尺寸,即通常说的单边吃刀深度或厚度。对于铣刀来说,则是指的刀具在其轴线方向的切入深度,以立式加工中心来说,通常是我们口头上说的下刀高度、厚度、深度。这个参数,通常以ap来表示。哪种好排名减肥产品排行榜不错平价护肤品排行榜去皱哪种眼膜好用洗面疤痕修复哪个牌子好

可以想象,当切削深度越大的时候,同样转速的情况下,对机床的功率要求会更高,金属切除的速度也就越快。这也是高速加工的一个方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当提高切深度时,切削温度会有所上升,但是上升速度不如同比提高转速时温度上升的速度快。这也提示我们在金属切削中,我们往往愿意首先提高切削深度以达到目的的原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