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积极探索压铸企业发展新方向

文章来源:环球压铸网 发布时间:2012-07-12
分享到
宁海积极探索压铸企业发展新方向;压铸行业是浙江宁海县的基础产业和传统产业,早在上世纪70年代,随着乡镇企业的发展,该县在电器配件,汽车配件和煤气表具等领域内开始形成了区域性的压铸件产品.

宁海积极探索压铸企业发展新方向;压铸行业是浙江宁海县的基础产业和传统产业,早在上世纪70年代,随着乡镇企业的发展,该县在电器配件、汽车配件和煤气表具等领域内开始形成了区域性的压铸件产品,现有压铸及相关企业200余家,2005年实现工业产值20余亿元,占全县工业经济总量的8%,其中一半以上直接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涌现出海成压铸、海裕铝业、荣华铸造等众多知名企业。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外贸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的逐步成熟,压铸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宁海探索压铸企业发展新方向,为了获得生存空间,提升产业竞争力!宁海县压铸业开始向其他领域拓展。

由于当地大部分灯具类压铸件技术含量不高,产品附加值较低,如果不调整产品结构,容易造成价格恶性竞争。而根据目前压铸行业的发展态势看,汽(摩)配类压铸件是比较好的发展方向,因此下一步海宁县除部分企业向工具类、燃气表具类压铸发展外,宁海将压铸企业发展新方向重点放在汽配类压铸,希望通过3到5年的努力,争取把汽配类压铸产值突破10亿元,拥有国家级重点产品3个。

阅读延伸:宁海促进压铸行业的技术与信息的交流,努力提高行业技术水平

近年来压铸行业越来越感到技术、人才的匮乏。宁海压铸协会为了促进行业内的技术与信息的交流,努力提高本行业的技术水平。根据行业的需求、结合地区特色,先后牵头组织成立了“中国铸造协会宁海压铸培训基地”、“中国铸造协会高要压铸培训基地”和“中国铸造协会重庆压铸培训基地”。与压铸分会秘书处保持了较密切的工作联系,每一年度都要商讨制订培训计划,协调确定培训内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