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磨料磨具磨削加工的不二选择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2-08-21
分享到
圣戈班磨料磨具磨削加工的不二选择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毕泽楷先生(左)和中国区商务运营总监刘宇昕先生(右)正在向经销商和最终用户代表们介绍圣戈班的核心竞争力

“圣戈班作为磨料磨具行业当之无愧的第一,这其中不仅表明我们的经营业绩是第一,还有来自不断创新和引领行业的先进技术,以及我们与客户或者终端用户之间不断向前和紧密无间的合作关系。”2012年6月13日,在圣戈班磨料磨具北京机床展览会期间举行的“诺顿-专业之道共融共赢”主题活动现场,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毕泽楷先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经销商和最终用户代表们介绍说,“在过去3年中,圣戈班坚守根植中国的承诺,又在中国掀起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比如2011年在邯郸开业的固结磨具新工厂以及目前正在上海积极筹建的超硬磨具产品生产线,这些都很好地表明了圣戈班服务中国市场,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最为领先的技术产品的决心。”毕泽楷分析说,“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竞争容易出现两极分化,强者更强,弱者更弱。除了产品之外,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不会因为经济形势不好而压缩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巩固我们和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一个企业存在和发展的灵魂,这也是高精度、高效率、绿色环保低碳的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只有真正善于创新、乐于创新、勤于创新的企业,才能把握住契机,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客户的青睐。毕泽楷先生在采访中也强调了圣戈班磨料磨具对创新的重视,“在圣戈班悠久的发展历史中,创新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关注客户的需求,并据此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使我们的产品系列不断丰富和完善。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在创新领域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不仅仅局限于磨料、结合剂等原材料的创新,还包括产品结构、性能方面的改进,从而大大提高了磨削性能和效果,Vortex结合剂大气孔砂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和传统技术相比,良好的气孔结构组织使其具有更好的金属去除能力,同时能够有效防止工件烧伤。”

圣戈班于2006年底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其中的磨削技术中心是集团继美国和德国之后在全球的第三个专业磨削技术中心,这也凸显了圣戈班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寄予的厚望。研发中心的成立,使圣戈班能更有效地开展与客户互动的、前瞻性的磨削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圣戈班在中国的研发也经历了三个阶段。最初圣戈班中国的研发团队主要集中于将集团在欧洲和北美的成熟技术引入中国以满足客户的高端需求。随着国内工业的不断发展,圣戈班开始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发一系列专门用于满足中国市场的产品。现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开始进入第三阶段,即把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介绍到亚洲及世界市场上,为集团在发达国家的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工业的快速发展在国际上亦产生了广泛影响。

作为全球知名的五百强企业之一,圣戈班磨料磨具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环境的保护,在保持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与环境的和谐共存,这也是圣戈班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之一。“作为一个注重企业责任的跨国集团,圣戈班注重环境、尊重环境、爱护环境!”毕泽楷先生介绍说,“苏州、邯郸工厂在成立之初,我们就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减少建筑能耗,同时也减少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所引起的能源消耗,提高产品寿命,迎合了低碳社会理念。邯郸工厂更是因为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圣戈班集团内部多个大奖,这也为我们推动上海工厂节能环保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希望在环境保护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行业的优化升级,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共赢、共益、共成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