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教程机械之绘图比例选择

发布时间:2012-09-17
分享到
摘要:在绘图时,我们往往需要根据所绘图形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图纸,而CAD软件一般会预置一些标准图纸。例如,在浩辰CAD机械软件里,提供了A0、A1、A2、A3、A4五种标准的图纸。那么,我们绘制图形时应该采用怎样的绘图比例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浩辰CAD教程机械之绘图比例选择

在绘图时,我们往往需要根据所绘图形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图纸,而CAD软件一般会预置一些标准图纸。例如,在浩辰CAD机械软件里,提供了A0、A1、A2、A3、A4五种标准的图纸。那么,我们绘制图形时应该采用怎样的绘图比例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1、选择合适大小的图纸和1:1的绘图方式

大家都知道,当采用放大或者缩小的比例绘制图纸时,我们在绘制图形时还需将所有标注尺寸按比例转为当前所绘制尺寸,这无疑增加了设计师的工作量。

而选择合适的图纸显然可以有效避免这一情况。浩辰CAD机械软件除了提供五种标准图纸外,还根据用户需要,提供了加长图幅的图纸,它是将标注图幅的短边按适当的比例扩大形成的。此外,我们还可以自定义图幅(如图1)。

图1

2、根据已有图形确定绘制比例

我们并不是总是先选择图框和已有合适的绘图比例,很多时候,我们拿到的是其他设计师绘制的图形,此时,我们往往需要给它添加一个图框和确定合适的绘图比例。

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我们只需要在绘图比例下点击软件计算功能,选择需要添加图框的图元,软件就能计算出合适的绘图比例(如图2、图3)。

图2

图3

浩辰CAD机械2012下载:http://www.gstarcad.com/cad_56_80.html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