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汉TNC 640车铣复合加工数控系统 高效且易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1-12
分享到
TNC 640车铣复合加工数控系统是首次将铣削与车削数控功能集成在一套TNC数控系统中的产品.

TNC 640车铣复合加工数控系统是首次将铣削与车削数控功能集成在一套TNC数控系统中的产品。

在EMO2011展会期间,海德汉首次展示了其TNC 640车铣复合加工数控系统。这是首次将铣削与车削数控功能集成在一套TNC数控系统中的产品。对熟悉海德汉系统的用户而言,其重要的价值在于:铣削与车削间切换非常容易,而且非常适合用于日常应用。

复合加工机床是当今的热门技术。车铣复合加工技术的优点不仅是节省时间和资金,更重要的是能加工更复杂的工件和控制更复杂的操作。为了方便机床操作人员进行复合加工,海德汉尽一切可能确保操作简单和方便:无论是新风格设计,还是铣削与车削间切换,都要确保操作方便,避免错误。

如果您亲眼见到全新的TNC 640,您将被其环绕19"显示器充满现代感的不锈钢面板以及略突起的全新键盘设计所折服。按键触觉舒适而且工作可靠。在车间应用环境十分恶劣的情况下也能够保证键符无磨损。机床操作面板的LED灯可以显示机床当前的工作状态。

海德汉数控系统操作人员可以很容易地发现系统的最新改进:用户界面中的选项卡代表不同类型的操作模式。现在的编程对话更像加工程序的窗口,用不同的语法高亮颜色区分指令、值与注释类型。所有这些特性都使操作人员更容易和更可靠地保证操作正确。

最新的smartSelect快速访问软键功能帮助操作人员“摆脱”低层级软键的束缚,直接用树状视图显示软键。当然,系统只显示当前操作开始时所定义的功能。单击所需功能,在窗口右侧显示详细信息。

TNC 640能够实现加工模式的快速切换。复合加工程序中包括铣削、钻削、镗削和车削加工。由于这样的程序编程比较困难,海德汉数控系统软件开发人员为确保操作模式切换间的操作非常简单:NC程序中用标准的简易语言对话指令在需要时切换铣削与车削模式。由于切换操作完全独立于当时的轴配置,因此这个功能几乎没有任何限制。操作人员切换加工模式时,无需手动修改,也不会被换算所困扰。这是因为TNC 640系统内能够大量执行这些转换:数控系统调整所有显示,适应相应模式的要求。编程图形也允许选择位置显示或直径显示。原点自动设置在回转工作台中心和激活特定机床相关功能,例如刀具轴夹紧。有些铣削与车削相同的功能,沿用TNC标识,但其控制系统内的实际工作方式不同。

操作简单的加工模式切换体现了海德汉一贯坚持的用户体验:数控系统功能必须实用。任务越复杂,用户界面越需要清晰明了和操作简单。总之,功能强大的复合加工机床需要高效工作,但也需要编程和装夹方便。这就是为什么全新的TNC 640数控系统能够成为车铣复合加工领域的理想选择。

铣削与车削间切换非常容易,而且非常适合用于日常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