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F双面锁紧刀柄

发布时间:2012-11-22
分享到

北一圣和(北京)精密工具有限公司

BTF系列双面锁紧刀柄系统适用于国内高速主轴。BTF系列双面锁紧刀柄采用蝶簧锥套形式,刀柄设计为可轴向移动的锥套结构,刀柄主体最大移动量为0.4mm。

当刀柄装入主轴后,首先以7/24锥面定心,拉刀机构将拉钉拉紧,把刀柄主体向左拉动,在拉力的作用下使刀柄法兰面与主轴端面贴紧,形成刀柄与主轴端面双面紧密结合。

当主轴在高速旋转时,主轴前端锥孔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发生膨胀时,在拉刀力的作用下蝶簧进一步压缩,保持法兰端面与主轴端面紧密结合。

这种双面锁紧结构的优点是:能够消除高速旋转时因离心力产生主轴锥部膨胀而发生Z向窜动;提高刀柄刚性;提高加工效率、延长刀具寿命,双面锁紧刀柄加工刚性明显提高,所以不仅在高速下有显著的优势,在低速切削下也有优势;减小主轴负荷,提高表面加工精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