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行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更为明显

发布时间:2012-12-03
分享到
近年来在我国机床工具制造行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国经济的高红利时代已经开始过去,2012年中国经济转型的重点在于制造业的转型。

近年来在我国机床工具制造行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国经济的高红利时代已经开始过去,2012年中国经济转型的重点在于制造业的转型。某网站指出,虽然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机床制造厂家,但缺少世界级的跨国机床集团和"精、特、专"修人企业。机床行业作为机械行业的工作母机,转型升级的紧迫性更为明显。

目前机床设计及创新能力不能满足航空制造业的需求,使得用户不得不寻求国外制造商。国产机床也没有成熟的可靠性强的数控系统,国内数控系统仅在一般电加工设备上保持相应的市场份额。因此,我国机床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转型升级"是我国机床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转型升级仅满足于能做是不够的,需要实现由"能做"到"做好"的升级和跨越;仅能做某种产品是不够的,需要具备为用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但同时华夏模具网也表示,由于国产机床产品调整步伐仍不够快速和及时,国产机床产品构成大多以低档为主,中低档机床占据我国机床产量的一半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