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床工业增速大幅放缓 将依赖国外订单

发布时间:2012-12-10
分享到
欧洲机床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欧洲机床产值预计达220亿欧元(约合284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6%,增速较去年的25%大幅放缓。

欧洲机床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欧洲机床产值预计达220亿欧元(约合284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6%,增速较去年的25%大幅放缓。

报告说,2012年欧洲机床工业呈现出口业绩良好和内部需求疲弱的特点,未来增长将更多依赖国外订单。

报告说,机床投资减少反映欧洲企业对发展前景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南欧地区的生产下滑。随着欧洲制造业趋缓,2012年欧洲内部机床订单额预计比2011年减少7700万欧元(约合9933万美元)。

欧洲机床工业协会主席马丁·卡普说,该协会2011年出口订单额接近创纪录的167亿欧元(约合215亿美元),今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良好的出口业绩证明欧洲机床的竞争力,尤其是在亚洲、北美和南美市场上。

欧洲机床工业协会呼吁欧盟以及欧盟成员国政府采取积极政策刺激制造业增长。欧洲机床工业2011年约一半的出口品销往非欧洲地区,而且非欧洲地区的比重还在继续增加,因此欧盟需要积极推动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欧洲机床工业协会对欧盟推迟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表示失望,担心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日本和韩国因此获得竞争优势。

欧盟委员会最近制订了工业发展大纲以振兴制造业。根据大纲,到2020年,制造业在欧盟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从现在的16%升至20%,以实现欧洲再工业化的目标。

欧洲机床工业协会由15个国家协会组成,代表了欧洲地区和土耳其近1500家工业企业,其中80%属于中小企业,占该地区97%的机床制造能力,也占全球机床制造能力的三分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