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协会:美能源成本下降利于制造业回归

发布时间:2013-01-09
分享到

美国石油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克·杰勒德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能源产量提升导致成本下降,为制造业回归创造了历史机遇。

杰勒德当天在美国石油协会年会上指出,陶氏化学和美国钢铁等企业都宣布或正在考虑将制造业迁回美国,或者准备扩大在美国本土的制造业规模。这是美国首次出现制造业回归之势,主要因为美国的能源供给可靠且价廉。

杰勒德说,随着美国天然气价格下降,制造业成本、取暖成本和电价都有所下降。由于天然气还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原材料,化工、制药甚至农业等部门也随之获益。

他还说,如果有适当的政策支持,美国在12年内可以完全依靠本国和加拿大的能源供给,摆脱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有效加强能源安全,实现北美能源独立。这一预期比上次年会提出的15年内实现能源独立的预期更为乐观。

为了更好地利用加拿大的油砂资源,杰勒德认为,奥巴马政府很有可能批准“拱心石”输油管道延长线项目,奥巴马的决定也将为美国的能源政策定下基调。杰勒德还说,奥巴马首次竞选总统时认为油气行业是“昨日”能源,但去年在争取连任时已将加强油气开发纳入“全方位”的能源政策。

美国石油协会当天还发布《美国能源状况》报告指出,美国能源产量上升主要得益于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报告说,在开发非常规石油之前,美国的原油产量从1970年的日产960万桶降至2008年的日产500万桶;受益于非常规石油的开发,到2012年第一季度,美国的原油产量已攀升至日产600万桶。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最新预测,美国的石油产量2020年甚至有可能超过沙特阿拉伯,这表明美国的能源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美国石油协会代表500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这些公司是美国能源的主要提供商,产值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