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管理 助力总成本的严格把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在机加工中,刀具寿命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到刀具需求计划制定,刀具成本核算以及切削参数制定,从而影响到生产效率和加工成本.

在机加工中,刀具寿命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影响到刀具需求计划制定、刀具成本核算以及切削参数制定,从而影响到生产效率和加工成本。由于刀具寿命影响因素很多,如果采用传统的经验公式进行刀具寿命计算,不仅计算过程复杂,难以得到合理的结果,而且在新材料,新工艺中可能无从着手。

而且,刀具中还涉及了间接刀具成本,有调查显示,刀具的成本占加工总成本的5%左右,但却影响着近25%的总成本。除采购和库存成本之外,因为刀具无现货而由此导致机床停机,也会增加一些成本支出。进一步说,因为刀具的问题而引发的机床停机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尤其是在高速切削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加工中。因此,如何对刀具寿命进行快速、合理地预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刀具管理系统的出现,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高效的智能化的刀具管理系统则可以降低甚至消除这些成本。

以智造改变制造

刀具寿命的智能化管理趋势

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的刀具管理

刀具物流 衡量生产效率的睿智方式

Fraisa的专家级铣刀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