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CIE SK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新品

发布时间:2013-05-17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 第二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产品进口交易会于2013年5月15-18日在中国江苏省昆山市举办。2013CIE SK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携新品盛装亮相CIE 201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继续围绕中国“十二五”期间重点引进的国外新技术设备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组织展示交易,着重展示国外的高端机械装备,工业自动化系统,新能源、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新技术和产品。

2013CIE SK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新品

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主力产业。目前,SK 及其附属机构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0多个办事处和子公司。在2012年《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排名上,SK位居第65位。SK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中韩建交之前。目前,SK在中国员工超过1万人,业务区域遍布全国约40个地区。

在能源领域,SK是韩国最大的综合能源化工企业。蔚山炼油厂拥有每年42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是全球同行业最大的单一炼油工厂之一。SK在节能、环保、运营方面的管理技术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多年来连续被世界炼油业权威评估机构索罗门评为全球石化行业效率最高的企业。SK在越南、巴西、秘鲁等海外开发油田并取得成果,目前SK在17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矿区确保了总规模达5亿桶以上的份额油。SK在韩国能源化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38%,位居第一。

SK还是电讯领域的领跑者。1996年,SK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成功实现了CDMA的商用,并实现了在世界首次推广2.5代CDMA 2000 1X服务和3代同步方式IMT-2000等移动通信方面的成功。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SK电讯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第三代通讯技术CDMA 2000和WCDMA领域拥有多项成熟的应用经验与技术。2012年初,SK电讯收购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海力士,为集团增添了新的成长动力。

SK的前身为1953年成立的鲜京织物。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SK战胜竞争对手,实现了三次巨大的飞跃过程。第一次是1953年至60年代,SK经历了由织物跨越到了聚酯原丝的生产。第二次是70年代到80年代,SK完成了从石油到纤维的纵向整合。90年代进军通信信息行业,应该是SK的第三次飞跃。今天,SK已然成为全球领先企业,正加快走向全球市场。

SK中国战略

SK将中国看作是SK全球化市场的中心。SK在中国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基于“取之于中国,用之于中国,由中国人参与经营管理”(By China, For China, Of China) 的理念,提出了“走进中国”(China Insider)战略。“走进中国”的含义不是指SK作为韩国企业在中国寻求发展,而是指SK要作为中国企业,与中国一起发展,成为和中国拥有同样基因的“中国的SK”,与中国经济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战略推动了SK在中国的良好发展,也得到了中国政府和合作伙伴等社会各界的支持。

近年来,SK在中国大力推动本土化战略。经过2013年1月1日的组织重组,中国高管在管理层中的比例超过了70%。

在大力推动人才本土化战略的同时,SK中国在组织结构上也进行了重大调整。为了提高中国事业的收益性,扩大“投资控股公司的功能”,SK中国在公司内部强化了财务平台。财务平台由金融和资产管理中心与事业开发中心组成,承担投资机会的发掘与评估、财务和战略咨询、外部投资资金募集及运营等职能。

此外,公司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事业运营与支援功能整合为事业运营中心和支援中心,提高了组织效率。SK期待此次组织变更与人事任命能进一步推动基于“本土化”和“开放型合作”的“一揽子项目”。近年来SK在中国各地政策的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 “一揽子项

目”。本地“一揽子项目”开发是具有SK特色的中国事业开发方式。SK 将集团所具备的技术和实力与SK分布在韩国、中国和世界各地合作伙伴的资源和力量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充分考虑了中国各地政府的政策和投资需求后,创建了新的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
SK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SK中国积极开拓新事业。在都市开发方面,上海SK大厦项目为SK在上海树立了新的地标。虹桥项目也运营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北京通州、成都、义乌、锦州、厦门等地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在环境事业领域,SK通过与韩国20多家优秀环境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共同成长体系,结合SK中国的事业开发力量与合作伙伴的优秀技术力量构筑符合本地市场的事业模式。同时,SK与国能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中央企业及青岛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农资集团等地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进军中国环保市场的基础。

在中国政府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指引下,SK还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与境内外多家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铺就了良好的基石。

在能源化工领域,SK的沥青、润滑油等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已获得了认可。在此基础上,2012年2月,SK综合化学株式会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四川维尼纶厂和英国BP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1,4-丁二醇,醋酸一体化项目”谅解备忘录。项目通过优化原料互供,可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循环经济效应明显。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建成。

2012年9月,新的SK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锂离子电池作为新型、环保的储能产品,具有多方面优势,可广泛用于电动工具、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等领域。SK锂电池产业基地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锂电池正极材料9600吨,体现了SK集团在材料科学领域所拥有的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水平。

在信息通讯和半导体领域,2012年2月,在SK电讯完成对海力士公司主要股权的收购后,集团领导多次访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海力士工厂,鼓励海力士工厂再创辉煌。无锡海力士工厂每月生产15万张芯片,相当于全球市场中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销量的11%,并且能够生产30纳米级的闪存芯片。

2012年,SK在系统集成芯片、车联网、医疗、智能城市等领域在中国努力开拓了新的事业,主要成果包括与深圳市政府共同成立韩合集成电路合作研究院、与江淮集团签订车联网合作备忘录、在黑龙江省推进医疗信息化试点项目、与中建智能工程建立了合作。

为更好地开展地区业务,SK设立了区域总部。

SK集团在中国的文化交流

为了加强中韩友好合作关系,SK集团作为韩国的民间企业及中国政府的合作伙伴,2006年与中方共同举办了“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该活动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05年底访问韩国期间与韩国政府共同促成的。这一盛大活动旨在迎接韩中两国建交15周年,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这一活动被评价为“迄今为止,中国在韩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谊、推进两国友好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史无前例的重大贡献”。自2000年起,在北京电视台播放的“SK状元榜” 是中国青少年群体当中知名度和收视率较高的电视节目。SK集团通过这个节目不断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望,并鼓励他们勇于对未来发出挑战。该节目现已在中国播放了10多年,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和地区播放。 SK集团为了帮助中国青少年提升国际竞

争力,在北京举办了“SK状元榜英语竞赛”、“中韩SK青少年交流活动”,也给中韩两国的青少年提供了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中韩SK青少年交流活动”已经超越了民间企业经营的普遍意义,它意味着两国“未来人才的交流”。

SK中国推进“强有力的企业文化”,不断实施以“和”为基础的人与文化的创新,营造了一流的工作环境,举行了SKMS培训、领导力培训、语言培训、通用技能培训和感恩生日会、趣味运动会、家庭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SK集团在中国的公益活动

SK集团在中国开展事业的同时,秉承“分享幸福”的理念,在教育、在环保、赈灾和慈善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投入达5亿元人民币。

在教育领域,SK自2000年起与北京电视台合作,播放智力竞赛电视节目“SK状元榜”。SK通过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在11所高校建立了亚洲研究中心并提供了研究经费,同时承办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从1995年开始,SK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提供奖学金。 2010年秋天,SK与共青团中央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合作发起SK Sunny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吸引了全国15所大学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为5000多位受助者带去了温暖。2008年,SK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30所中小学建成创新教室。同时为10多万名大学生提供了创业培训和指导。2008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SK先后在灾区捐建三所幸福小学,此前还在新疆、湖北等地建设了两所小学。2012年,SK向成都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40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冠名新津中学2011级“宏志班”和资助部分贫困大学生;另外20万元用于彭州市通济镇幸福小学、绵阳市北川县安昌镇幸福博爱小学和绵阳市盐亭县林农镇幸福博爱学校教师园丁奖的设立,及电脑等教学设施的维护。

在环保领域,SK自2007年起开始参与中韩友好绿色长城项目,在库布其沙漠东侧种植了长28公里、宽100米的防沙防尘林带。在北京,SK成员每年春天在郊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08年,SK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近4000万的资金和物资,崔泰源会长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慰问。2010年玉树地震后,SK向灾区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同时员工自发捐款7万多元。自2010年以来,SK对40多名先心病儿童患者开展救治。

上述举措赢得了政府、媒体和公众的广泛认可。2008年7月29日,SK集团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勋章”。2010年5月,中国红十字会授予SK集团“中国红十字勋博爱奖章”。2008年10月,SK荣获“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称号。2009年,SK获商务部评选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大奖。2010年1月,在《南方周末》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华慈善公益榜上,SK排名第六。2010年1月,中央电视台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将SK列为在华表现最为突出的十大外资跨国公司之一。SK也是唯一入选的亚洲公司。2010年1月,深受中国青少年喜爱的“SK状元榜”电视智力竞赛栏目获得国家级大奖“星光奖”。2010年11月,在中国2010企业创新年会暨低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SK集团获“2010年中国低碳创新企业”奖项。2010年11月,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组委会授予SK集团“跨国公司在华贡献公益奖”。2011年1月,SK获得由中国能源报和中国能源研究院共同颁发的“中国能源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2年,获京华时报颁发的“企业最佳公益项目创新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