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柴公司柴油机曲轴加工应用数控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2013-05-30
分享到
日前,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在6DC-17柴油机曲轴试加工过程中,采用了数控加工三维实体仿真技术.该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曲轴试制周期.

日前,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在6DC-17柴油机曲轴试加工过程中,采用了数控加工三维实体仿真技术。该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曲轴试制周期。

据了解,数控加工仿真技术是一项近几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先进信息应用技术,该技术通过创建机床模型、工件模型和刀具等模型,选择合适的数控系统,再导入数控加工程序,即可在电脑画面中展示真实的加工场景,从而可以及时发现由于程序错误可能发生的撞刀、过切等错误动作,大大缩减了加工机床的在线调试时间。

近年来,安柴公司通过创建学习型企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广大工程技术人员通过新技术的学习,不断采用先进手段,改进工艺流程,使工作效率、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大提升。在这次曲轴数控仿真技术的应用中,一批年轻的技术人员通过自学和摸索,熟练掌握了数控仿真建模技术,从而确保了该技术在 6DC-17柴油机曲轴试加工中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