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给驱动系统故障的处理的一般方法

发布时间:2013-07-01
分享到
根据统计,这部分的故障率约占数控机床全部故障率的l/3左右.故障现象大致分三类.

根据统计,这部分的故障率约占数控机床全部故障率的l/3左右。故障现象大致分三类:

•软件报警现象:包括有伺服进给系统出错报警(大多是速度控制单元故障引起或是主控印刷线路板内与位置控制或伺服信号有关部分发生故障)、检测元件(如测速发电机、旋转变压器等)故障、检测信号引起故障、过热报警(包括伺服单元过热、变压器过热及伺服电机过热〉等情况。

•硬件报警现象:包括高压报警(电网电压不稳定)、大电流报警(晶闸管损坏)、电压过低报警(大多为输入电压低于额定值的85%或电源线联结不良)、过载报警(机械负载过大)、速度反馈断线报警、保护开关动作有误等。这些故障在处理中应按具体情况分别对待。

•无报警显示的故障现象:包括机床失控、机床振动、机床过冲(参数设置不当)、噪声过大(电机方面有故障)、快进时不稳定等现象。这些故障要从检查速度控制单元,参数设置、传动副间隙、异物浸人、电机轴向窜动、电刷接触不良等方面去查找故障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