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研磨的安全性操作

发布时间:2013-07-01
分享到
在光纤研磨过程中,光纤的安全性操作是最被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光纤研磨过程中,光纤的安全性操作是最被关注的问题之一。

光纤(光导纤维的简称)犹如人类的头发一样细小。由于光纤是由玻璃和锋利的边缘组成,在操作时要小心以避免被伤害到皮肤。曾经有人因为光纤进入血管而死亡,注意光异纤维不容易被X光检测到,当光纤进入人体后将随血液流动,一旦进入心脏地带就会引发生命危险;因此在进行光纤研磨操作时,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1.安全的工作服

穿上合适的工作服,会增强你的安全感,放心地和其他人一起高效率地工作。一般情况下,在研磨实验中,要求穿着长袖的,面料厚实的外衣。

2.安全眼镜

在一些环境中,带上安全眼镜不仅能保护你的眼睛,而且能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能防止光纤进入眼睛,在选购安全眼镜时应选择受外力而不易破碎或损坏的高质量眼镜。

3.手套

在进行光纤研磨,熔接等操作时,手套是很有用处的,手套能防止细小的光纤刺入人体,保护操作者的安全。

4.安全工作区

安全工作区是指进行光纤研磨操作的地点。在选择时应避免选择那些污染严重,有灰尘和污染物的地点,因为在这种地方进行光纤的端接,可能会影响端接的效果。此外也不能选择那些有风区作为为工作区,因为在这些地方进行光纤的端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空气的流动会导致光纤碎屑在空气中扩散或被吹离工作区,容易落到工作人员的皮肤上,引起危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