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再赢创新奖

"带CO2 冷却的铣刀" 在EMO 2013获得了MM大奖

发布时间:2013-09-22
分享到
汉诺威,2013年9月17日-全球领先的金属加工展上,瓦尔特集团和斯特拉格集团赢得了MM的创新大奖,为参展的铣加工解决方案:以带有CO2-的低温冷却系统的刀具解决方案进行汽轮机叶片的加工.

 

汉诺威, 2013年9月17日– 全球领先的金属加工展上,瓦尔特集团和斯特拉格集团赢得了MM的创新大奖,为参展的铣加工解决方案:以带有CO2-的低温冷却系统的刀具解决方案进行汽轮机叶片的加工。

2013年的春季,位于图宾根的刀具专家瓦尔特和瑞士5轴加工中心制造商斯特拉格首次配合,为行业专家进行了新型的带有CO2-的低温冷却系统的刀具的加工演示。瓦尔特和斯特拉格使用液体CO2通过机床、主轴、刀柄和刀具,一直到刀刃 – 在室温下无任何压力的损失!CO2低温冷却液通过喷嘴进行喷射时的初始温度为零下73 °C。 相对于干加工时,用户的加工效率可以提高70% 。同时,CO2低温冷却液可以使刀具在相同的参数下提高2倍的刀具寿命。

瓦尔特和斯特拉格的研发人员还在继续优化这一解决方案:增加一个辅助CO2冷却通道。这个通道可用于空气或MQL冷却,比如加工高耐热汽轮机叶片的高强度合金。所有的介质 – CO2和 MQL – 是完全分开的,仅在切削刃处进行会合,这使冷却的效率得到了大幅的提高。

"我们很高兴能得到大奖,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 瓦尔特集团CEO Mirko Merlo确认到, "瓦尔特和斯特拉格已开始测试3-通道的解决方案,低温CO2, 空气和乳剂都可通过主轴进行使用。"

将来瓦尔特会以Cryo•tecTM 这一品牌名称来提供低温冷却系列产品,而斯特拉格也已能提供可选CO2冷却系统的机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