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汽车零部件的高效生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Index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6
分享到

德国Heismann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各种零部件为主的配件供应商,多年来一直采用Index生产的多轴车削机床,凭借Index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不仅满足了客户的全部要求,而且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汽车的配件堪称整个金属加工行业里最难做的部分。因为,汽车制造商选择配件供应商的条件非常苛刻,首先要考虑他们是否具有较强且不断增加的生产力水平,其次还要考虑他们能否在单个产品的整个产品周期内持续降低价格。“当然,我们现在已经不再完全直接向汽车制造企业供货,而是在配件供应商队伍中建立自己的客户群,与他们以开发伙伴的关系进行长期合作。这是因为这些企业信赖我们在金属加工方面的实力,且有能力与他们建立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Heismann公最早成立于1918年,由现任负责人Wilfried Arthecker介绍说,“另外,我们会有公平的价格谈判,不会预先设定强制价格条约,可有效确保我们始终能为公司的下一步留下发展的空间。同时,公司总是将利润的大部分重新投资到企业中,用于新设备和新技术的更新,以保证企业始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图1 Index MS40C机床的核心部分是一个集成主轴滚筒

高素质的员工+卓越的设备

当被问到“成功的秘笈”时,Wilfried Arthecker指出最主要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拥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Heismann公司90%的技术工人都可以在家进行自我培训;另一个就是拥有卓越的机加工设备。

生产部经理Hubert Radziej解释道:“我们可以用高生产率的机加工设备应对合理化的持续压力,以往的‘普通’车床已经无法胜任现在的工作需要。对于零件的大批量生产,特别是15~20000的批量生产,我们主要依靠多轴技术,因为,CNC数控多轴机床的调试时间比传统机床要缩短很多,即便我们将设备进行完全改装,理论上在一个班次之内设备就可以投入生产。

Heismann以往采用的车削技术,已无法较为经济地达到现在高精度的生产要求。为此,Heismann必须寻找新的技术和车床设备。Hubert Radziej说:“过去几年里,Heismann为了实现公司生产中心从传统的凸轮控制车床到CNC数控多轴机床的转变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其中包括购买了9台Index数控多轴机床,马上我们还要引进第十台,而第十一台也将在十月份到位。”

“不能持之以恒地投资现代化生产技术,很快就会失去竞争力。”Heismann公司的经营理念十分明确。之所以只选择Index机床,Hubert Radziej给出的答案也十分明确,“我们坚定的选择Index公司的产品,是因为从我们公司的技术角度和生产要求来看,市场上不存在能与之相匹敌的替代品。Heismann看重的是购置的机床能否保证高效率地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而Index机床具备很多技术优势,比如每个单个主轴的独立转数,比如提供大量的刀具架等,这些功能和技术是其他制造商无法提供的。”


图2 IndexCNC多轴机床的优点,也都应用在了MS40C上

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

Heismann公司最近一次购置的机床是在2011年4月引进的Index MS40C,其拥有无以伦比的技术优势,为Heismann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Index多轴技术销售经理兼硕士工程师Bernd Reutter介绍:“Index MS40C机床的核心部分是一个集成主轴滚筒(图1),上面带有6个电机主轴,所有主轴位置都可以选择外圆和内孔加工;棒料通孔增大到了40mm;工作腔内的刀架排列有纵向滑块,可允许在每个主轴上安装多个刀具;大尺寸的工作腔可由两侧的滑动门进入,方便用户的同时,也节省了可观的装配时间;先进的滑动座架布局,可以有效地使废屑自由掉落,确保了加工过程的安全可靠;刀架的V型布局能确保最佳工艺流程;另外,Index MS40C机床可装配多达12个静压数控滑块、可增加Y轴、2个同步主轴以及大量用于正面、背面加工的固定及驱动刀具配置,完全可以做到在每个工位使用固定及驱动刀具实施内外加工。”

IndexCNC多轴机床的所有工作主轴中的空心轴电机技术和通过数控程序选择最佳的截面数据等特点也都应用在了MS40C上(图2)。在加工过程中,每个主轴和每个切削刃都配有一个最佳转数,可变速,可编程。其结果就是产生较少的碎屑、表面质量大幅度提高、单个工件用时较短且刀具使用寿命更长等一系列效果。另外MS40C也可以加工较难切削的材料,而在此之前多轴机床几乎很少能胜任这类的加工。在分度主轴时可以改变转数,这样以保证不会产生额外的辅助时间。所有主轴配置的C轴功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复杂工件的完整加工。此外还可选择增加Y轴,以进一步扩大可加工工件的范围。

显然,卓越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使Index机床在Heismann公司赢得了非常重要且特殊的位置。

Wilfried Arthecker表示:“Heismann公司已经和Index公司建立起一种相互信赖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我们对Index的服务非常满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