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TBA在EMO 2013召开发布会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2-10
分享到
近几年中国与德国在制造行业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广泛,重要性更是毋庸置疑,在今年的EMO Hannover展会期间,中国共有1300多家展商参展,展位面积超过4000m2,均创下了中国展商参展EMO的记录,毫无疑问EMO Hannover这一国际展会为包括中,德在内的各国展商提供了更好的展示以及合作机会.

“近几年中国与德国在制造行业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广泛,重要性更是毋庸置疑,在今年的EMO Hannover展会期间,中国共有1300多家展商参展,展位面积超过4000m2,均创下了中国展商参展EMO的记录,毫无疑问EMO Hannover这一国际展会为包括中、德在内的各国展商提供了更好的展示以及合作机会。”2013年9月17日下午,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EMO Hannover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嘉宾出席的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总经理舍费尔博士在致辞时如是说。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黎明先生主持,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长陈惠仁先生做了主题发言,分别就中国经济的总体形势、中国机床工具产业的运行和发展情况、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现阶段特征和发展预测以及CCMT2014的筹备情况作了一一介绍。

陈会长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经济运行的下行压力较大,影响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制约瓶颈较多,但是经济增速、新增就业和物价上涨等主要指标仍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内。8月份以来,经济形势已经表现出趋稳的积极迹象,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具备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基本面是好的,下半年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

反观中国的机床行业,全球经济再平衡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已经对中国机床工具产业产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影响。在经历了连续10余年的高速增长后,由于市场环境和其他增长要素的显著变化,产业正面临和经受调整转型的严峻考验。事实上,产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一个以调整转型为主要特征的发展阶段。准确地讲,产业正处于发展阶段的转换期,同时也是调整转型的阵痛期。发展环境变化在给产业发展带来压力和挑战的同时,也为产业提供了调整转型的最佳契机,所形成的倒逼机制将为产业调整转型提供强大的外部动力。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的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还远未完成,中西部开发还处于初级阶段,这些进程必然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提供广阔空间,同时也必然为机床工具产业提供巨大且持续的市场需求,”对于接下来的发展,陈会长表示了肯定,“因此有理由相信中国仍将长期保持全球第一机床工具市场地位。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发言最后,陈会长简单介绍了即将于2014年2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的相关情况,结合当下形势,CCMT 2014的主题为:新变化.新未来,重塑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未来新格局。在此后的媒体问答环节,记者也得到肯定答复那就是:今后的 CCMT展会将长期固定在上海举办,并于单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形成遥相呼应之势,而2015年CIMT展会时间也已敲定,即4月20~25日在北京举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