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始于金属旋转钻孔机

文章来源:麦太保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3
分享到
麦太保公司创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领先的电动工具制造商。

Metabo的名称来源于金属旋转钻孔机在德国的术语。1924年,一个约廷根面包师的儿子-阿尔伯莱希塔•施尼兹勒决定放弃父亲的生意,去烘烤一个更大的“面包”。他和尤里尤斯•克洛斯共同创办了施尼兹勒公司,开始生产和销售手动钻孔机,当时在德国被称作为金属旋转钻机。1929年,施尼兹勒、克洛斯与1927年加入的股东瓦尔特•劳赫一起将公司的名称更改为金属旋转钻孔机的缩写形式Metabo­werke GmbH(麦太保责任有限公司),延续至今。从宏观条件上看,上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并不适合创业,当时世界经济被拖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时代。然而每一场危机都会造就一批赢家。在当时的工业化强国英国,在生产最前线的工人特别喜欢使用产自约廷根的手动钻机来加工金属工件。因此到二十年代末期,公司产量的80%全都用于出口。这样,在当时还很年轻的德国工业界,又多了一个在国际市场上成功的代表。1934年麦太保将其第一台手电钻投放市场,这批产品成功帮助这家年轻的企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用创新战略抢占市场先机

在随后的公司的发展中,麦太保不断创新技术,开发新型产品,持续不断地促进电动工具的市场发展。1957年,在约廷根诞生了世界上第一条冲击钻系列产品生产线。1997年麦太保开发出了可以高效清除油漆的脱漆器,并在当年投放市场。2002年麦太保创立了一个新的产品类别PowerGrip紧凑型充电式电动螺丝刀。2011年这家电动工具制造商将该产品分离出来,推出一个新的产品目录 - 紧凑型充电式电动工具,同时还推出另外两项世界创新产品:不锈钢研磨抛光机和充电式磁力空心钻孔机。麦太保的不断创新精神也可以通过具体数字看出来:麦太保2011年度营业额的50%是通过上市不到3年的新产品获得的。

在充电电池技术领域,麦太保创新的精神更加体现的淋漓精致。这家施瓦本中型企业在八十年代中期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充电式系列电动工具供应商,产品包括电动螺丝刀、电锯和电动研磨机。2005年麦太保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锂电池应用到无绳式工具的电动工具制造商。今年一月份麦太保开始应用全新的ULTRA-M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4.0安时电池列入产品目录的电动工具制造商。麦太保充电电池充电耗时短,待机时间长,重量轻,功率高。充电电池驱动的电动工具不断应用在新的领域。电锤、专业角磨机以及电动篱笆剪等电池驱动的电动工具都借助锂电池技术才真正满足了用户的要求。这些工具比其它相同功率的工具更具优势,因为在专业应用领域,人们最在乎的是完成工作的时间,所以充电式电动工具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产品越来越多。而那些仍然使用插电式工具的工人在工作时不得不首先寻找到一个合适的电源插座。这不仅误时间又限制活动范围。另外,麦太保是第一家为其所有锂电池提供三年质保的厂商。

专家必备的电动工具

自2009年中期任职以来,公司董事会主席,霍斯特•W•卡普莱希特先生(Horst W. Garbrecht)一直强调:“我们在开发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专业人士对工具的需求”。 这位46岁的硕士工程师在完成机床制造专业和能源技术专业的学习后直接进入电动工具行业,非常了解技术特点和市场需求,对于专业技师的要求有相当灵敏的直觉,因为他在进入大学前就已经是一名工具制造技师。

霍斯特•W•卡普莱希特先生(Horst W. Garbrecht)一直坚持新的公司战略。在他的领导下,麦太保将工作重点集中在两大核心用户群: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的专业技师。他大力支持开发电池在行业中的应用,让电动工具能更加灵活的工作。因此,公司出售了原先位于德国梅彭市的Elektra-Beckum工厂和位于法国卢瑞姆的子公司。此前,两地是生产固定电动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此外,霍斯特•W•卡普莱希特先生(Horst W. Garbrecht)还有意发扬德国中型企业的典型优势:创新精神和灵活机动性。“我们还对开发一些应用在大型企业的、但在我们本行业属于小批量的系列产品很感兴趣”,霍斯特•W•卡普莱希特先生(Horst W. Garbrecht)说。通过这些调整,麦太保将不仅仅成为了一个可以提供从冲击钻到角磨机,全线通用电动工具产品的生产厂家,还是一位可以向市场提供如不锈钢表面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线配套设备供应商。“有了这些设备我们可以走的更远,完全能够满足各种用户群的特殊要求”,卡普莱希特先生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十足。由于企业的这些特殊需求大多数都出现在施工现场,因此麦太保的产品开发设计人员和产品经理会定期走访用户。“每当看到有家庭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时,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这些产品都是专门针对专业技师研发出来的”,卡普莱希特先生强调。

世界闻名的中型企业

企业诞生至今已经88年多了,现在的麦太保虽然与创办初始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也不乏许多相同之处。2011年,公司产品出口比例依然高达80%,仍然坚持为业界的专业技师提供得心应手的顶级工具,为他们解决工作中的难题。麦太保公司多年以来共计注册了500多项专利技术。员工人数从20世纪30年代的150名发展到今天的1700名,分布在德国约廷根和中国上海。2011年,在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销售的便携式电动工具的销售总额达到三亿四千一百万欧元;在全球建立了一个由24个销售公司和100多个进口商组成的密集网络,保证了企业在全球的市场地位:一个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德国中型企业。

麦太保的电动工具为满足专业技师的特殊需求而量身打造。

麦太保首席财务官埃里克•欧勒利勒 Eric Oellerer(左)和麦太保董事会主席霍斯特•W•卡普莱希特先生Horst W. Garbrecht(右)合影

位于约廷根的麦太保公司总部

关于麦太保

坐落于德国约廷根的麦太保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生产专业电动工具的制造商。麦太保不仅为市场提供全线各类工具产品及附件,更重点针对核心用户群,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的专业技师,提供专业解决方案。麦太保于1924年在德国施瓦本地区的约廷根市注册成立,是一家中型企业,除了在总部所在地约廷根拥有生产基地外,还在中国上海投资建厂;在全球拥有23个销售公司和150多个进口商,保证了企业在全球的市场地位。麦太保在全球员工总数1700名,2011年全球销售总额达到三亿四千一百万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