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客户所思

关注专业用户,为销售、市场、研发和生产管理注入新动力

文章来源:麦太保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3
分享到
重新调整品牌战略对企业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一定影响,麦太保也不例外。销售、市场、研发以及生产管理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明白,将企业的注意力集中在专业用户和核心用户群 -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将对他们的工作产生何种影响。

重新调整品牌战略对企业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一定影响,麦太保也不例外。销售、市场、研发以及生产管理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明白,将企业的注意力集中在专业用户和核心用户群 -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将对他们的工作产生何种影响。

贴近用户

麦太保在维护与经销商之间多年以来建立的紧密、伙伴关系的同时,销售部门这几年将目光更多地聚集在专业用户身上,麦太保欧洲区市场销售总裁史泰凡•杜尔先生(Stefan Duer)强调。因此外勤部门自己设立了一个销售顾问机构,同时公司也将内部机构调整得更加贴近用户。杜尔先生解释说:“公司从研发人员到生产管理人员都参与了新产品的开发,但是最佳解决方案的灵感往往来自用户方。因此我们必须认真了解,用户到底想要什么”。麦太保希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达到目的,让专业用户以后更好地了解系统解决方案,让他们更多地关注麦太保产品。

坚持拥有自己特色的销售渠道政策

“关注专业用户市场策略使得专业商店成为我们最重要的销售渠道,而目前,用户只有在专业商店才能够买到麦太保的全套产品”,市场销售总裁史泰凡•杜尔先生(Stefan Duer)明确的说,“我们当然清楚,还有很多用户经常去一般的建材市场采购。因此我们不会立刻退出这种营销模式。但是我们会专门对经销商提出要求,用我们的方式,在建材市场展示麦太保品牌。”杜尔先生还强调。如果经销商不能满足要求,麦太保将终止与此经销商的合作。正是如此,麦太保于2011年1月31日终止了与知名建材连锁商店霍恩巴赫的合作关系。

精湛的生产工艺和核心专业知识

全球的制造商都会面对同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将用户的要求快速准确地体现在研发产品中。研发部经理佛科尔•西格勒先生(Volker Siegle)就麦太保的经历,从两个方面对这个问题作出解释:精湛的生产工艺以及电动工具核心部件的系统专业知识,如:电机、驱动、电子设备或者电池。西格勒先生特别强调,麦太保的研发部门和生产部门配合得非常紧密。因此麦太保能为一个新的建筑方案,快速研发出适用的基本工具,在基本工具基础上,根据不同的用途开发新的产品,扩展产品功能。佛科尔•西格勒先生(Volker Siegle)强调说:“例如我们能够通过三个驱动单元开发出25种完全不同的工具类型。”电池驱动已经是工具市场的发展方向,麦太保的研发人员也在为充电式工具不断的寻找新的应用领域。“尽管锂电池技术在过去几年的到了很大发展,锂电池的功率得到了大大提高。但是就充电式电动工具而言,最大的难点仍然在于,如何有效利用电池的功率。正因如此,我们重新优化了驱动装置、电机和电子装置,使其能更好与锂电池的功率配合作业,完成之前只能通过电源插座才能完成的任务,”佛科尔•西格勒先生(Volker Siegle)解释说。电池驱动的磁力空心钻机就是一个可以说明问题的实例:约廷根麦太保人是第一个成功地将这种高能耗设备配备充电电池进行批量生产的工具制造商。2012年1月,在约廷根还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块功率可达4.0安时的电池组件。使用这种锂电池,用户能延长33%的工作时间。

创新仍在继续

对于研发人员在过去几年中和每个月开发出来多少新的产品,麦太保产品开发部经理安德里亚斯•希莫尔博士(Dr. Andreas Siemer)是最清楚的。通过新产品 -充电式不锈钢处理系列产品即可了解,约廷根的麦太保人是用心在为核心用户群开发系统解决方案的。在这个系统解决方案为不锈钢加工开发了四款世界首创充电式打磨机:KNS 18 LTX 150边角打磨机、W 18 LTX 125 Inox角磨机、BF 18 LTX 90 带式打磨机和RB 18 LTX 60圆管打磨机;而 S 18 LTX 115滚轮式抛光机则为充电式不锈钢系列工具暂时画上了句号。希莫尔博士说:“不锈钢对于室内装修越来越重要。不仅金属加工专业人士,有些木匠在家具制造过程中也经常配合使用木材和不锈钢材料。不管用户来自哪个行业,使用麦太保工具可以让他们在对不锈钢进行加工时,达到技师想要的一切效果。目前还没有任何其他制造商可以提供如此广泛的专业充电式工具。”

根据用户需求定位研发:为了发现技师们对工具功能的真正需求,麦太保研发人员和产品经理经常深入用户车间和工地现场,不断观察和了解。

关于麦太保

坐落于德国约廷根的麦太保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生产专业电动工具的制造商。麦太保不仅为市场提供全线各类工具产品及附件,更重点针对核心用户群,金属加工行业和建筑装饰行业的专业技师,提供专业解决方案。麦太保于1924年在德国施瓦本地区的约廷根市注册成立,是一家中型企业,除了在总部所在地约廷根拥有生产基地外,还在中国上海投资建厂;在全球拥有23个销售公司和150多个进口商,保证了企业在全球的市场地位。麦太保在全球员工总数1700名,2011年全球销售总额达到三亿四千一百万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