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铣床加工过程中的振动分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8
分享到
立式铣床工作时产生振动,不仅会影响立式铣床的动态精度和被加工零件的质量,而且还要降低生产效率和刀具的耐用度。振动剧烈时甚至会降低立式铣床的使用性能,不仅如此,伴随振动所产生的噪声可能刺激操作工人,引起疲倦,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立式铣床工作时产生振动,不仅会影响立式铣床的动态精度和被加工零件的质量,而且还要降低生产效率和刀具的耐用度。振动剧烈时甚至会降低立式铣床的使用性能,不仅如此,伴随振动所产生的噪声可能刺激操作工人,引起疲倦,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故振动问题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1、立式铣床自由振动:自由振动是指当系统的平衡被破坏,只靠其弹性恢复力来维持的振动。振动系统作自由振动时的频率就是系统的固有频率。

2、受迫振动:受迫振动是指在外激振力扰动下激发的振动。当立式铣床工作时,最强烈的受迫振动就是不平衡部件高速回转时所产生的激振力。

3、立式铣床传动机构的缺陷所引起的振动。金机通提示,立式铣床的振动主要与切削过程有关,它包括由于铣刀齿间断切削和切削截面积变化所引起的受迫振动,以及由于切削力的变化所激发的颤振,从抗振角度来看,立式铣床是在繁重的条件下工作的,这是由于: 1、切削力的变化较大。 2、切除薄而宽的切屑,特别是用圆柱铣刀铣平面时。 3、在使用最普遍的升降台铣床上,工作台必须按三个互相垂直的方向相对于主轴移动,这样就影响到铣床的刚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