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热水器压缩机国标今年5月份实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分享到
对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将更强调专用压缩机的可靠性.《热泵热水器压缩机》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将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对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将更强调专用压缩机的可靠性。《热泵热水器压缩机》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将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更注重不同工况下对压缩机的评价,以有效规范市场上的热泵热水器使用专用压缩机,从而提升整机的性能。

该标准适用范围包括转子式压缩机、涡旋式压缩机和活塞式压缩机,其重点在于强调专用压缩机的可靠性。为了能够反映专用压缩机在不同季节的运行特点,对其评价分别采用标准工况、夏季工况和冬季工况3个试验条件,以引导和规范市场上的热泵热水器使用专用压缩机,并在此基础上突出该产品的可靠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推荐性国标和强制性国标不同,加之企业对专用压缩机的理解不同,新标准实施后并不能保证所有整机企业都采用符合标准的压缩机,即便是主流企业全部切换使用专用压缩机也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