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富:装备制造业转型不可缺少三要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0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重工董事长王金富今日在谈到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时他表示,要以差别化的金融政策和服务,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缓减产业分化,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重工董事长王金富今日在谈到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时他表示,要以差别化的金融政策和服务,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缓减产业分化,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政策环境、技术、人才是转型升级当中必不可少的三要素。

王金富表示,中国装备制造业必须放眼全球,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坚持创新驱动,快速进行转型升级。以差别化的金融政策和服务,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缓减产业分化,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优势与强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制定要因地制宜,以产业链为中心集聚发展,实现特色发展;鼓励发展中场产业,实现装备制造业零部件标准化、模块化生产,提高零部件配套服务能力。

他认为,政策环境、技术、人才是转型升级当中必不可少的三要素。国家应该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鼓励企业进行创新,鼓励以企业为龙头,联合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形成新型的创新主体。此外,创新最重要的还是人才,要在影响国家安全的支柱产业方面做更多的人才储备和开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