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毫米特厚板坯连铸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分享到
日前,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连铸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完成的“420毫米厚度特厚板坯连铸工艺、装备及控制关键技术”科研成果通过重庆市科委鉴定

日前,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连铸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完成的“420毫米厚度特厚板坯连铸工艺、装备及控制关键技术”科研成果通过重庆市科委鉴定,认为该成果标志着我国特厚板生产流程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特厚板材是船舶制造、海洋工程、能源石化、高层建筑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金属材料,厚度≥100毫米的特厚板的传统生产方法耗能高、污染重、收得率低。

中冶赛迪集团等单位成功研发的420毫米厚度特厚板坯连铸关键技术为迄今世界上由垂直弯曲型铸机生产的最大厚度板坯,其中采用了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压振动技术、动态轻压下、动态二冷自动控制及喷淋宽度调节等一系列先进工艺和设备技术,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