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分享到
2014年1月21日,数控机床专项"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4年1月21日,数控机床专项“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机械处处长王建宇、苏铮副调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杨学桐副会长、杨京彦、王立平等十多位专项总体组专家及其他行业专家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机床监督检验中心赵钦志主任作了“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研究报告,报告从可靠性分析方法、新产品可靠性预测的技术特点、基于失效征兆映射的可靠性快速试验原理、征兆映射模型的隐函数建模及分析技术、数控机床失效征兆确定的原理和方法、可靠性快速试验工况系数的确定、可靠性快速试验、可靠性快速试验情况及分析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成果。

专家认为,该课题填补了国内机床行业对于可靠性缺陷反馈测试研究的空白,对于消除机床早期故障问题建立了很好的模式,促进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同时强调,数控机床的可靠性研究仍将是机床行业未来多年的研究重点。

王建宇提出,该课题得出的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为国产数控机床可靠性水平的评估和增长提供有效技术依据,解决了重大专项数控机床产品的可靠性考核问题,下一步的研究目标是要提高机床行业整体可靠性水平,将共性技术应用到产品,不仅要做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更重要的是提高用户对国产机床质量的信心。

与会专家就该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数控机床可靠性快速试验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