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机床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6
分享到
大连机床集团、大连光洋科技、大连行健数控、大连远东工具等14家大连机床企业展出了智能化、自动化高端制造的软硬件产品

大连机床集团、大连光洋科技、大连行健数控、大连远东工具等14家大连机床企业展出了智能化、自动化高端制造的软硬件产品,显示了大连机床行业转型升级、替代进口的制造实力和先发优势。

大连机床集团新型数控卧式车床的优势:这是由一台加工中心与机器人组合而成的智能化制造岛。过去一个工人只能照顾一台机床,现在一个工人能够照顾8至10个智能化制造岛。智能制造是自动化生产的高级阶段,智能化制造岛无疑代表了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大连机床正推动智能制造从减轻体力劳动向减轻脑力劳动转变,努力成为国内第一个信息时代的制造专家。今年,大连机床将建设“三平一云”,建成后,如果使用了大连机床的产品,不论何时何地,要想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打开手机扫扫“二维码”,其工作状态和进程就一目了然。

在经历10年高速发展后,国内中高档数控机床及相应配套产品需求仍呈增长趋势,定位高端,避开产品同质化与价格战,已是机床企业的共识。光洋科技的两款机器人,机器手末端不仅可抓举166公斤和210公斤的重物,还可对石头、轻型铝材、木头进行雕刻和切削加工,误差不超过0.01毫米,达到欧美先进水平。光洋科技董事长于德海说,今年企业要实现用“智能制造岛”来制造“智能制造岛”,也就是说,不仅产品要实现智能化,生产流程也要实现智能化、信息化。

由于看到国内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化和信息化改造的巨大市场空间,作为大连市一家新兴的机床服务企业,大连行健数控用两年时间自主研发出“制造数据采集系统”,填补国内空白,将传统生产线工作效率提高至少1倍。目前,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已安装使用,北车集团大连机车研究所正在安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