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吉森精机最新5轴加工中心LASERTEC 65开始提供增材制造功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7
分享到
德马吉森精机最推出的5轴加工中心LASERTEC 65 AdditiveManufacturing具有激光沉积焊接的增材制造功能,最大可实现20倍的积层速度

德马吉森精机最推出的5轴加工中心LASERTEC 65 AdditiveManufacturing具有激光沉积焊接的增材制造功能,最大可实现20倍的积层速度。

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开始提供根据现有的切削加工和三坐标数据、对金属粉末形成积层的“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 AM)”功能加以组合的混合型设备方案。将在5轴数控加工中心(MC)上开发组合激光沉积焊接的AM功能。价格目前未定,新设备使用独特的粉末喷嘴,相比以往的金属粉末积层法最大可实现20倍的积层速度。

混合型设备适用于飞机零部件和医疗设备零部件相关的复杂工件(加工对象物)制造与修理。激光沉积焊接用2千瓦二极管激光装备于5轴加工中心,铣削加工和激光加工可完全自动切换,金属粉末由激光凝固完成积层,再反复进行切削加工。

每小时的制造效率最大为3.5千克,料厚可对应0.1mm-5mm。激光沉积焊接的单独技术已经确立,但本次将作为机床的附加功能采用。德国德马吉集团的德国Sauer所持有的激光技术占具核心地位。

金属粉体材料包括不锈钢、难削材因康镍合金(镍基合金的一种)等。本次的增材制造功能实现组件化,考虑安装至两公司的其他机床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