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铸造公司成功浇注单件90吨机床铸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济南二机床集团铸造有限公司成功浇筑单件净重90吨特大型工作台铸件,实现了技术突破,同时为进一步开拓大型、特大型铸件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日,济南二机床集团铸造有限公司成功浇筑单件净重90吨特大型工作台铸件,实现了技术突破,同时为进一步开拓大型、特大型铸件市场奠定了基础。

该工作台直径达到9m,毛重90t,浇注重量97t,出铁重量114t,共由3台熔炼炉、1台保温炉同步顺序浇注。为了确保浇注成功,技术与现场施工人员提前对设定的多种浇注方案进行模拟实验,不断完善相关工艺技术,形成了工作台熔炼浇注操作指导书,同时针对现场浇注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经过充分的技术、生产准备后,1月24日晚22:50分,随着浇注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总计116吨铁水从6个浇包中,按规定的浇包出铁顺序陆续浇入到压种620吨之下的工作台型腔中,整个浇注与冲点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完全达到了熔炼工艺技术操作要求。成功浇注后,根据铸件结构特点,陆续经过20天的铸件保温、以及15天的铸件清整精修,圆满完成了此项生产任务。3月下旬,用户进行了验收,各项技术工艺指标均达到要求。

据悉,另一件设计重量达85吨的横梁铸件也已进入最后精整阶段,正在等待用户验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