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的刀具自动补偿功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分享到
数控机床的刀具补偿功能包括刀具半径自动补偿,刀具长度自动补偿和刀具磨损补偿三种

数控机床的刀具补偿功能包括刀具半径自动补偿,刀具长度自动补偿和刀具磨损补偿三种。

(1)刀具半径自动补偿功能

数控铣床在加工零件时,由于刀具半径的存在,刀具中心轨迹必须与零件轮廓轨迹偏离一个刀具半径R,才能得到所需的轮廓。刀具半径自动补偿就是指数控系统在加工过程中,可由编程人员按照零件轮廓轨迹编制的程序以及预先输入系统的刀具补偿值,自动算出刀具中心轨迹,从而控制铣床加工合格零件。

(2)刀具长度自动补偿功能

刀具长度自动补偿是指刀具轴向补偿,它使刀具在轴向上的实际坐标值比程序给定值增加或减少一个偏移量。使用该功能不但可以改变切削平面深度,而且可以降低对刀所产生的误差。

(3)刀具磨损自动补偿功能

刀具在使用中会发生磨损,零件的精度也会降低。为保证加工精度,又不改变刀具名义尺寸,可使用该功能(在FANUCOM中不能使用此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