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德国之旅”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4-04-25
分享到

第二天

大家顶着没有完全倒过时差的睡眼,看到这画面时,让人眼前骤然一亮。

或许西式的早餐我们不能完全适应,但是精美的食品、多样的选择还是让我们大快朵颐。

早餐结束后,我们集结完毕,步行前往城市铁路站。这里的空气比国内清新了许多,一路上我们呼吸着这“特产”,似乎前一天旅途的劳顿也去了不少。

这里的城市铁路,比起国内的地铁来,显得无比安静。搭乘城铁的人并不是很多,而且很少听到有人大声交谈。

铁路采用的是无缝对接的方式,使得行驶过程中也几乎没有噪音,工业科技的发达与人性化,体现在了方方面面。

在汉诺威展览会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新奇的技术,以及多样化技术手段。

在这里,我们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各个展台展示的不再是自己的产品,而更多的是强调自己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这其实是技术发展的趋势,产品总有一天会因为不适应时代而被淘汰,而只要客户有需求、有问题,解决方案就始终存在市场。

很凑巧,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到了展览会上,而且诺大的展览会上,她的采访让我们碰见了。

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德国政府对于工业的重视、对于工业技术发展的重视、对于汉诺威工业技术展的重视。

在汉诺威展会上,我们见到了VDI的主编——坎福林。从他那里,我们了解到VDI的现状:VDI是一个以个人名义参加的德国工程师协会,是一个非商业性质的组织,主要是建立工程师之间的技术交流,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目前,VDI已经有一百五十万工程师加入,协会会不定期组织技术研讨会。而工业4.0的理念其实就是来自于VDI。

ZVEI是德国电子电气制造商协会。ZVEI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加盟的企业可以采用其制定的标准,提高行业整体的规范度。

傍晚,我们来到了美丽的BAD SALZUFLEN小镇。BAD在德语的意思是“洗澡”,而这个小镇也是一座温泉镇。在这个小镇里,处处都是别样的异域风情。

作为一个受宗教影响的国家,在过去,一个城镇的任何一栋建筑都不能高过这个城镇的主教堂(DOM),虽然现在没有这么严格的规定,但是大多数城镇都保留了这个习俗。

在这里,菲尼克斯的总裁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恰逢今天也是他的生日,肖总给他带来了礼物,也替我们大家一起送上了祝福。

菲尼克斯做为一个家族企业,坚持不依赖外部投资,不依赖银行贷款,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发展。菲尼克斯其实是德国企业的代表,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不去想其他的,从而最终获得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