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电器设备故障的维修与保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5
分享到
机床的电器设备故障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机床设备的正常运转,降低企业的工作效率,在严重时可能对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造成不良影响,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机床的电器设备故障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机床设备的正常运转,降低企业的工作效率,在严重时可能对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造成不良影响,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按照机床电器设备产生故障的原因,可以将故障分为人为故障和自然故障,其中自然故障主要是有电器元件的绝缘老化,机床电器的自然磨损,周围环境温度、湿度的影响等因素引起的:人为故障主要是指在机床的工作过程中,由于设备安装不合理、操作不当或其他人为破坏等引起的机床故障。在机床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后,维修人员要对故障进行及时的检查和排除,并采取有针对性电器设备的实用寿命和利用率,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

故障的分类与维修措施

1、按照故障发生部位分,可以将期分为软件故障和硬件故障

2、按照机床机电设备故障发生的必然性,可以将机电设备故障分为随机性故障和系统性故障

3、按照机床电器故障发生的破坏性,可以将机床电器设备故障分为破坏性故障性和非破坏性故障

4、按照设备的运动品质分,随着机床设备使用年限的不断延长,机床设备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可能制造出不合格产品,这是由于机床的运动品质下降,形成运动特性下降而引起的。

电器系统的维护与保养

1、严格遵守机电设备维修管理制度

2、对输入输出装置进行维护

3、定期检查电气系统是否过热

4、定期除尘

5、对机床电气设备的精度进行维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