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各国制造业剖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06
分享到
由于过去10年来英国生产率稳定提高、成本竞争力不断增长,英国成为西欧诸国中制造业成本最低的国家.波士顿咨询集团对全球25个主要出口国所作研究表明,英国制造业成本低于法国和德国

西欧各国制造业剖析:由于过去10年来英国生产率稳定提高、成本竞争力不断增长,英国成为西欧诸国中制造业成本最低的国家。波士顿咨询集团对全球25个主要出口国所作研究表明,英国制造业成本低于法国和德国。以美国为基准进行比较,英国制造业平均成本比美国高9%,而德国和法国分别比美国高21%和24%。

英国相对竞争力得益于西欧其他国家较低的制造业生产率,如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及瑞士。与低成本的东欧国家相比,如波兰、捷克,英国的成本差异也缩小了不少。由于工资大幅上涨,传统上被视为低成本的许多国家,全球制造业竞争力下降很多。墨西哥是比中国更廉价的制造业基地,而巴西则是成本高企的国家,甚至比大多数西欧国家都高。

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对25个国家所作的生产成本分析,英国是排名第12位的低生产成本国,以微弱优势领先西班牙。上述分析进一步推动英政府重新平衡服务业占主导地位的英国经济。预计将有更多公司重新评估其全球生产布局,制造业返流英国的趋势将进一步增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