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压铸模具Champion AC镀层

发布时间:2014-05-27
分享到

苏州涂冠镀膜科技有限公司

铝压铸是一种压力铸造工艺,将熔融的铝或铝合金浇入压铸机中(压铸机中装有压铸模具),经压铸机压铸,铸造出模具限制形状和尺寸的铝件或者铝合金件。熔融金属铝及铝合金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并且铸造加工是在压铸机中铸造,所以铝压铸可以做出具有较高光洁度的异型产品,并且能精确控制尺寸,这样就减少了铸件的机械加工量,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现在,铝压铸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内燃机缸体和配件、摩托车制造、电动机转子定子、油泵制等各个行业。

压铸机的核心部件是铝压铸模具,会因着压铸产品的不同而频繁开发新模具,而模具在熔融的液态铝或者铝合金的反复冲刷和冷热冲击下,极易形成粘附合金化、冲蚀、空蚀和热裂纹而导致模具失效,这就大大增加了制造加工成本,行业内一直在不断追索新的工艺技术来延长压铸模具的使用寿命。

针对压铸模具的失效形式,苏州涂冠开发了Champion AC镀层,它是等离子氮化加PVD的工艺整合,最后在模具表面直接形成几十个微米厚的离子氮化层和3~5μm的PVD以金属铝、铬为基体的多元多层氮化物层,最终形成耐温900℃以上,显微硬度3000HV50gf的镀层。这种镀层对铝、铝合金有天然的非亲和性,增加了压铸模具的脱模性,减少了铝业和模具的粘附合金化;硬度的增加就减少了铝液对模具的冲蚀以及空蚀;较厚的氮化层增加了抗热冲击性能,减低了热裂纹的产生。以上这些优点的叠加,就明显的延长了模具的使用寿命(实例延长2倍寿命),提高了产品良率。

苏州涂冠的Champion AC镀层已经得到了一批客户的认可,相信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能给铝压铸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