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软件完成信号采集处理和故障诊断推理的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8
分享到
系统硬件虚拟仪器负责本系统的数据采集,它以装有LabVIEW虚拟仪器开发平台的PC机为核心,在数控机床的相应部位安装传感器,在线实时获取振动、温度、转速、位移等运行状态信息

系统硬件虚拟仪器负责本系统的数据采集,它以装有LabVIEW虚拟仪器开发平台的PC机为核心,在数控机床的相应部位安装传感器,在线实时获取振动、温度、转速、位移等运行状态信息,并将振动信号、温度、压力、位移等信号经处理后传给对应的虚拟仪器。

远程协同故障诊断系统服务平台是在Internet上建立的服务站点,它包括数台web服务器,并将数控机床诊断专家系统、大型知识库、数据库、推理机构等分布于几台服务器上,负责对采集的信号进行分析计算,判别故障部位和原因。

系统软件系统软件的主要任务是完成信号采集处理和故障诊断推理,其工作机理是:采集数控机床信息,经处理后输入数控机床远程协同故障诊断系统,诊断中心调用知识库数据,运用所建立的故障诊断方法,通过比较、计算、分析和推理等手段判断数控机床的性能状态,从而获得最终故障或最可能的故障。

故障诊断流程基于虚拟仪器的数控机床远程协同故障诊断系统诊断流程。在提交申请阶段中,数控机床使用方向诊断中心提请协同诊断服务,并上传图片、采样数据、和油样信息等相关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