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汉技术总监张兴全博士发表演讲“持续创新,海德汉为航空航天带来精度和效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6-19
分享到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14年6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2014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14年6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聚焦"用尖端技术助力中国航空工业腾飞",力邀行业专家,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前形势下航空航天制造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海德汉技术总监张兴全博士发表演讲“持续创新,海德汉为航空航天带来精度和效率”

海德汉技术总监张兴全博士

1990-1997年 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

1997-2000年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2000-2003年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

2003-2005年 海德汉美国分公司工作

2005年回国至今 担任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负责市场推广、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等

演讲摘要

海德汉公司的数控系统、光栅尺、编码器和测头等产品能为航空航天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海 德汉新一代数控系统TNC 640特别适用于在一台机床上进行铣削、车削、HSC和5轴加工。TNC 640使用全数字化技术控制机床的所有驱动系统,而且具有海德汉经典iTNC 530所有的功能。 “先进动态预测”(ADP)采用优化的运动控制功能,能加工出光滑和完美的轮廓。ADP在许多加工中表现出强大优势,例如双向精铣,在正向和反向运动中使 用对称的进给参数。 “动态高精”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技术减轻这些问题,使设计人员能进一步改善机床质量和动态性能。节省生产时间和资金。“动态高效”是TNC640一系列创新 的功能,旨在帮助用户更高效进行重型切削和粗加工并提高加工过程可靠性。使加工速度更快,加工更稳定和结果更可预见。“动态高效”允许更高切除速度,因此 用户可以不用专用刀具就能实现更高生产力。同时,还避免刀具受力过大以及所导致的刀具过早磨损。

论坛现场

封闭光栅尺带有金属外壳,其防护性能达到 IP64级。海德汉可根据各种不同应用提供相应的光栅尺,比如对于超长行程的大型机床,如行程大于4米时,海德汉可提供最长可达28米的绝对式钢带尺,细 分误差小于信号周期的±1%。新型的密封连接设计为光栅尺提供了更好的抗污染特性,并且极大放宽了安装公差,为用户的安装提供便利。开机即能获得当前位置 值,无需执行回零操作,节省加工时间。尤为适合于长轴类大型机床的应用要求。对于行程小于4米的机床,新型绝对式光栅尺采用了新型的双密封结构设计,进一 步提高了光栅尺的抗污染特性。精度最高可达±3µm,分辨率至1nm,细分误差小于信号周期的±1%。

海德汉公司开发的机床测量工件和刀具 测头在多方面创造了业内标准,如无磨损的光学传感器、测头集成清洁喷嘴、首创的完全安装在主轴座中的收发单元等。可广泛应用于铣床、加工中心、车床和磨 床,具有抗磨损的光学传感器。新一代测头在延续上一代测头的高精度和高稳定性的基础上,采用了复合的信号传输技术——集成了无线信号(传输范围大)和红外 线(信号传输速度快精度高)的特点。可以共用收发单元,为客户进一步节省成本。避免碰撞和温度影响的功能是新一代测头的突出亮点。

关于海德汉

德国海德汉公司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光栅尺,角度、旋转编码器,长度计,数控系统,测头和数显表等的专业公司。产品遍布全球,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机床行业、自动化设备制造行业、半导体和电子器件设备制造业、航空航天、纺织和印刷机械以及电梯等行业。

海 德汉公司历年来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广大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德国海德汉公司在2001年成立了中国的子公司。依托海德汉公司一百多年 深厚的产业积淀,以及精湛的技术和丰实的管理经验,使得我们从成立伊始就能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海德汉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作为海德汉全球市场中重要的一 员,海德汉如今除了设立在北京的总部外,还先后分别在上海、广州、哈尔滨、沈阳、西安、成都、武汉和宁波设立了8个办事处, 加上设立在香港的海德汉分公司, 使得我们面对不同区域的客户能作出最迅速的反应,使客户能获得最详实和准确的技术咨询,并得到优质的售后服务。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使得海德汉在中国市 场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目前我们的客户已经遍及全国工业、科研和教育等许多不同的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