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asys:3D注塑模具将取代铝制产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26
分享到
2014快速成型塑料模具展览会于6月9日-12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全球著名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StratasysLtd携最新DigitalABS材料制成的模具参加了本届展览会

2014快速成型塑料模具展览会于6月9日-12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全球著名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StratasysLtd携最新DigitalABS材料制成的模具参加了本届展览会。StratasysLtd公司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3D打印机中制作出来的注塑模具正在日渐取代铝和钢制模具,且这一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

2014快速成型塑料模具展览会于6月9日-12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全球著名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Ltd携最新DigitalABS材料制成的模具参加了本届展览会。

展会期间,StratasysLtd公司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3D打印机中制作出来的注塑模具正在日渐取代铝和钢制模具,且这一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

StratasysLtd方面表示,3D注塑模具之所以广受市场欢迎,是因为3D打印模具的生产成本远低于传统模具。然而,该公司同时指出,与传统模具相比,该新型模具可承受材料的热度、压力均较低,且成型件不易倒出。

“尽管塑料模具的耐用度不如金属模具,但可用于原型制造和数百次注射的短期产品。3D打印模具被用于生产原型件时,有助于找出设计问题,避免耗费大量资金制作设计不完善的铝制或钢制模具。”StratasysLtd公司代表GeorgeRussell说道。

业内人士指出,成功采用3D打印注塑模具意味着可以改变制造流程,节约很多生产成本,但目前全球很多企业都因受限于技术瓶颈而不敢采用这一方法。

“作为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正在汽车行业推广3D打印的培训,但汽车行业对该项颠覆性技术的接受进度十分缓慢。”Russell补充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