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首台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点火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3
分享到
7月13日,中航工业黎阳首台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点火试验成功,标志着黎阳公司正式迈入小型燃机领域

7月13日,中航工业黎阳首台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点火试验成功,标志着黎阳公司正式迈入小型燃机领域。

4兆瓦燃机由黎阳公司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作为主设计单位,黎阳公司主要负责总体结构设计、燃气发生器研制等相关工作,工程热物理所主要负责总体计算及动力涡轮设计制造工作。整个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燃气发生器点火,第二阶段配装动力涡轮运转,第三阶段工程示范。

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的研制,基于黎阳公司某涡扇发动机平台,保留了原发动机的高压压气机、燃烧室和高压涡轮,新设计了涡轮支承、进气装置、启动系统、控制系统、机架、当量喷口,改进设计了燃油系统、滑油系统等。

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的成功点火,标志着第一阶段目标已完成,下一步黎阳公司将针对工程示范的相关要求,对现在的4兆瓦燃机燃气发生器进行适应性改进,主要是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的研制。目前,工程热物理所的动力涡轮即将进入试制阶段,项目组力争在明年实现第二阶段目标——燃气发生器配装动力涡轮试车。

此次成功点火,也标志着黎阳公司正式迈入小型燃机领域,公司项目组有信心在燃机领域有所作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