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航空E-Jets E2项目日臻完善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分享到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Jets E2系列飞机项目进展顺利,并于日前推出了客舱内饰设计的新理念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Jets E2系列飞机项目进展顺利,并于日前推出了客舱内饰设计的新理念。

巴航工业E-Jets E2项目旨在进一步巩固公司在130座级商用喷气飞机市场的领先地位,续写当代E-喷气系列飞机的辉煌篇章。截至目前,E-Jets E2项目累计获得全球用户共计645 架订单,包括280架确认订单,260架承诺订单及购买权,以及105架意向订单。市场的积极反馈给予了巴航工业坚定前行的极大动力,公司团队朝着 2016年完成E190-E2飞机首飞并向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的既定目标稳步前行。

目前,公司已完成产品概念定型的两大重要步骤,即风洞测试和联合定义阶段。此外,工程师团队已经对此机型进行了虚拟飞行与特性研究,为飞机正式首飞前累积 “飞行”时长。“E190-E2项目设计评审工作的启动标志着该项目正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E-Jets E2项目经理费尔南多 安东尼奥 奥利维拉解释道。

E190-E2的姐妹机型E195-E2于今年5月进入联合定义阶段,计划于2019年投入运营。与此同时,E175-E2的概念性研究工作刚刚收尾,风洞测试也顺势开始。鉴于E175-E2的机翼和引擎将不同于E-Jets E2系列的另外两款机型,这着实对巴航工业工程团队提出了新的挑战。

在研发E-Jets E2系列飞机的过程中,目标之一是实现与当代E-喷气系列飞机飞行员的顺利过渡,无需增加目前全球65家E-喷气系列飞机运营商的成本。“E-Jets E2系列飞机与当代E-喷气系列飞机保持着高度通用性,飞行员在三天内即可完成改型且无需进行固定及全动模拟机培训,这将大大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奥利维拉补充道。

无与伦比  日臻完善

E-喷气系列飞机因秉承无中间座、为乘客提供最佳舒适性和独立空间的设计理念,一直以来倍受乘客青睐。在2014年范保罗国际航展上,巴航工业展出携手英国普睿谷设计公司共同设计的E-Jets E2飞机全尺寸客舱模型,首次公开E-Jets E2系列飞机客舱设计理念。

新的客舱理念在保留过道两侧各设两张座椅的设计前提下,不仅为客舱营造出更舒适的氛围,也使得航空公司实现运营效率最大化。巴航工业市场战略部的安德烈 斯坦恩解释道:“E-Jets E2飞机头顶行李舱的空间比当代E-喷气系列飞机的行李舱增加了近40%。这不仅为乘客提供了更多放置手提行李的空间,也更加充分地利用了客舱空间,方便乘客快速登机。”

借鉴汽车工业设计理念,E-Jets E2系列飞机客舱采用新型灯光和空调独立控制面板,加入了更多直观的人机控制,有效地提升了“个人空间”的概念。

巴航工业正在评估头等舱座椅交错排列的可行性,以期进一步扩大乘客腿部的活动空间,使乘客体验更大型飞机上才有的舒适感。此外,巴航工业还在评估一项创新举措,即在飞机入口处设置迎宾屏。航空公司还可以通过播放广告或者进行其他的品牌推广,增加额外收入。

在娱乐与网络连接方面,E-Jets E2系列飞机的客舱配备互联网、无线网络和独立显示屏等。

为便捷航空租赁公司客户,巴航工业研发了通用区域内饰模块化的构建理念,如适用于各级别客舱的头顶行李舱,能有效帮助航空租赁公司更加快速地完成重新构型,同时也能减少其部件需求,简化维修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