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超精密加工技术产生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4-08-05
分享到

超精密加工技术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市场需求前景:超精密机床是最高水平加工技术的载体,研制费用高、周期长,每台价格都很昂贵,如能替代一台超精密机床的进口,就节汇上百万美元;若再计算其每年加工所创造的价值,经济效益是显著的。

超精密机床是发展国防尖端和高新科技产品的不可缺少的设备,历来为一些工业强国视为战略物资而禁运出口,我国若不自行研制,必要时有钱也难以购买,故社会效益极大。

随着科技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对超精密加工技术的要求日益高级化,市场也越来越扩大。其应用已不限于国防尖端和航天航空部门而扩展到各个领域,应用规模和需求更大了,故市场需求前景乐观。具体分析如下。

应用日趋广泛,市场需求扩大。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范围日趋广泛,在高新技术领域、军事工业及民用工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因此是发展高新技术和产品不可缺少的一门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