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机床中退火过程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4-08-07
分享到

对于切割机床中单目标函数的优化方法,目前模拟退火法已成为大型优化问题的首选算法,而且已成功地运用到最优化领域中,因此也运用到线切割参数优化方面。模拟退火法是用模拟热熔化的金属退火过程来寻找全局最优化解的方法。

在金属退火过程中,先加热使之熔化,使粒子可自由运动,然后降低温度。模拟退火法中的能量最低对应于目标函数的最小值。由于模拟退火算法引入随机扰动方程使系统克服局部的约束,从而保证系统最终获得全局最小解。而且模拟退火算法不象传统的优化方法那样计算下降梯度,因此适合各种类型的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这些优点使模拟退火算法非常适合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参数的优化问题。

穷举法是针对线切割机床特点的一种优化方法。由于切割机床的加工参数设置一般是分档调节的,如对于TP系列的调整线切割机电源的脉冲宽度调节分16 档。因此加工参数的选择是一个组合问题,当加工参数与工艺指标之间的模型建立后,对于每种参数组合,通过模型直接计算可以得到与加工参数组合相对应的加工工艺指标的组合,通过对工艺指标组合的优劣分析来获得优化参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