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机床用储能装置 可对最大供电削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1
分享到
发那科在2014年7月下旬举行的"日本尖端技术展(TECHNO-FRONTIER)2014"上,展出了可对机床最大供电作削峰的储能装置"ECF(M)"

发那科在2014年7月下旬举行的“日本尖端技术展(TECHNO-FRONTIER)2014”上,展出了可对机床最大供电作削峰的储能装置“ECF(M)”。当冲压机等瞬时耗电量大的设备需要超过电源设备容量的电力时,可从ECF(M)“借电”来削峰。该装置有望降低电源设备容量和设备成本,实现稳定的电力供应。

ECF(M)由带飞轮的伺服马达和放大器构成。平时利用伺服马达驱动飞轮,将动能储存下来。在突然出现很大的电力需求时,降低伺服马达的速度,产生再生电力,向冲压机等的驱动马达供电。相反,当正在运行的驱动马达减速时,可以利用这种再生电力使ECF(M)的马达加速,储存能量。由于ECF(M)与驱动马达使用同一伺服系统,共享耗电量信息,因此可以根据电力需求情况瞬间供应电力。

关于电力削峰,一般是采用在电容器中蓄电以调配电力的方法。电容器具有能源效率高的优点,但容量越大,其成本就越高。ECF(M)只需改变飞轮的尺寸和重量,或者增加飞轮个数,就能增大容量,因此可降低设备成本。另外,该设备的结构也很简单,可以直接埋在地下,节省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