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外型配合加工机械达到高质量目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随着高速加工技术日渐普及,近年高速加工中心在模房的角色亦越来越重要.由于切削效果佳及加工时间效益高,难免为传统的电蚀火花机及加工中心带来一定的冲击

随着高速加工技术日渐普及,近年高速加工中心在模房的角色亦越来越重要。由于切削效果佳及加工时间效益高,难免为传统的电蚀火花机及加工中心带来一定的冲击,对于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讨论高速加工中心是否能取替电蚀火花机,虽然高性能高速加工中心正有取替部份电蚀火花机的趋势,而高速加工中心的高速切削加工效益比电蚀火花机高,但并不代表可以完全取代火花机。以电话模加工时间作比较,高速切削约节省30%的工时,整体总生产周期平均可节省高达60%.但是黄先生认为,电蚀加工仍是不可缺少及取替的,因为部份产品的外型及内部设计,出现一些较窄的深坑、骨位、直身及角位部位,必使用电蚀火花机补充不足,这亦是加工中心的限制及不能完全取替电蚀火花机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产品设计商,为了加快开发新产品及缩短生产周期,都开始愿意与模具制作厂讨论外型设计,利用产品的内部及外型设计,以迁就高速加工机械的加工模式,尽量减少应用电蚀火花机,大大缩短生产周期。都是产品外型配合加工机械,以达到缩短工时及提高模具质量的目标。中国整体的模具生产量会不断增加,高性能高速加工中心的销量将会有理想的增幅,但是,即使高速加工机有取代电蚀火花机之趋势,电蚀火花机的销量亦会因为整体模具生产需求的上升而保持平稳发展,不至出现需求急剧下降的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