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式坐标测量在模具三维测量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可移动关节式三坐标测量仪具有轻巧灵活、简便实用的特点,特别适合在车间现场完成一些其它仪器难以靠近的测量工作。美国Fardarm展出的关节式三坐标测量仪采用了高精度光栅和内置式平衡系统,仪器内部有温度补偿传感器,可对环境温度的影响进行自动校正补偿;开发的CAM2测量软件可用于逆向工程、产品开发、生产检测和统计分析,精度可达0 025mm/12m球。德国Zettmess公司展出的Ampg可移动关节式测量系统有6个回转关节,关节臂材料采用表面阳极碳氧化处理的合金铝和质轻而坚的CFK管材,测量重复性可达0 04mm/18m球。意大利Poli公司生产的关节式三坐标测量仪。

Poli关节式三坐标测量仪流动式光学三坐标测量机是三坐标测量机的一种变形产品,适合车间移动使用。测量时,测量系统将一束光带投射于被测工件上,基于光学三角法测量原理,由摄像机读取光带影像,经数码影像处理器分析后,即可准确计算出工件的三维坐标。香港宝力机械公司开发的Atos流动式光学三坐标测量机在模具三维测量中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