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2014沈阳航展与第三届法库飞行大会将于8月27日至31日在法库财湖机场共同举办.2014沈阳航展总展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展区

2014沈阳航展与第三届法库飞行大会将于8月27日至31日在法库财湖机场共同举办。2014沈阳航展总展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展区,北部为飞行器整机展区,南部是航材专业展区及生活方式展区。今年航展较往届突出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航空公司参展踊跃。截止目前,共有18家航空公司63架飞行器报名参展。包括:比奇富豪、贝尔、欧直、罗宾逊、塞斯纳、乔治海因茨、钻石、锐翔、阿若拉等30多种机型。涵盖直升机、固定翼、水上飞机、动力伞、三角翼、高科技无人机等多种飞行器。本届航展注重飞机生产厂家的邀请,无论在参展机型数量和规模上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这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二是航空器材企业积极参展。本届航展设4000平方米专业展区。截止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达到展区的90%以上。参展企业包括美国、捷克、瑞士、台湾及国内许多城市的84家航空零部件企业、通航公司等。沈飞、黎明、601所、606所等重点航空企业和科研院所也积极报名踊跃参展。

三是航空论坛活动水平高。8月26至27日,将在沈阳市举办“第187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首届中国(沈阳)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活动。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沈阳市政府主办,航空航天大学与贸促会、法库县共同承办。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20人;著名航空专家和学者、航空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论坛期间,将研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战略,对我市通航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与会代表还将到法库参观飞行大会和沈阳航展,为航展活动增光添彩。

四是专业观众踊跃报名参观。目前,已有中航工业、天津航空、吉祥航空、海航资本、天鹅通航、华彬通航、河南星空公务机、安徽芜湖航空产业园等一批专业通航公司组团参观。国内通用航空企业、科研院所、飞行培训、航空服务、航空媒体近5000人报名参观。预计参观参展的专业观众将超过万人。

五是市场推广活动成效明显。借鉴国际航展经验,沈阳航展设立了航空嘉年华展区,开展飞行体验、航模展销、航空摄影、航空模特表演及房车、游艇等户外展示;在沈飞科普园另外设立了航空科普展区。在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下,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发放了5万份参观护照,学生家长反响热烈。在地铁连续播放航展宣传视频,扩大了飞行大会和航展活动的影响。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