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隧道内外通用架桥机组诞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9
分享到
近日,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TTSJ900型隧道内外通用架桥机组"完成验收,设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日,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TTSJ900型隧道内外通用架桥机组”完成验收,设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是我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运架设备。该设备已通过国家特种设备相关认证,在合肥-福州高速铁路投入使用。

该项目运梁车采用多轴线、小直径轮胎、凹体型结构,有效降低了运梁高度,并通过PLC及液压系统控制,使其受力均匀、转向灵活;架桥机采用坦式起重天车,有效降低了架梁高度;架桥机组主体结构均采用高强度钢板,提高了强度,减小了截面高度。最终实现了无需拆解、瘦身和复位,即可在隧道内和隧道进出口架梁,随行随架,运架分离,平行作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