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将承担增量千亿装备业产值重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1
分享到
三水制造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只是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背后蕴藏着国内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

三水制造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只是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背后蕴藏着国内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

澳美高科、佳明重工、富惟汽配等一批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搬运、切割、堆垛、点焊等耗时费力的生产工序,部分劳动力已逐渐被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应用所取代,劳动密集型企业正迈出大步伐向智能化生产转型。三水制造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只是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背后蕴藏着国内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

在佛山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产业带的宏伟蓝图下,三水将承担起增量千亿装备业产值的重任。在不久前,三水的工业主战场——三水工业园区,作为佛山市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组成部分,已成功申报“省市共建佛山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政策、资源将为三水发展机械装备产业带来更大的机遇;三水自身亦拥有相邻区域不可比拟的空间优势。但是,机械装备产业规模小、创新驱动力不足也是三水的 “硬伤”。在机遇与短板的碰撞中,三水打造超千亿机械装备产业集群的底气来自哪里?打造机械装备全产业链的方向在哪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