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业将为迪拜贡献32%的GDP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2
分享到
迪拜酋长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运输枢纽之一,由国有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输送旅客.阿联酋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空客A380和波音B777用户

迪拜酋长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运输枢纽之一,由国有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输送旅客。阿联酋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空客A380和波音B777用户。

据报道迪拜民航局日前表示,到2020年,航空业及相关活动将在迪拜整个国内生产总值中占到近三分之一的比重。

迪拜民航局局长兼迪拜机场主席SheikhAhmed表示:“在助推航空业发展方面我们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预计到2020年我们将为迪拜的 GDP做出32%的贡献。”他将这一切归因于诸多因素,包括迪拜国际机场稳步扩张,这是一个斥资78亿美元的项目,以期到十年结束时将运力提升到每年1亿人次以上。

最近正在进行的是D中央大厅的扩张,预计它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开放,它将通过自动列车系统连接到现有航站楼。

“我们对2014年机场处理能力超过7000万人次充满信心,这将使我们离成为国际旅客心目中的世界第一机场更近一步。”SheikhAhmed表示。

该酋长国的新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的开发将使迪拜国际机场的运力前景更加良好。新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最终每年运力将达到运送旅客1.6亿人次。

迪拜的航空业之所以有如此的发展,得益于该酋长国政府、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监管机构之间非同寻常的合作程度。在一段时间内,航空业被政府视作经济的主要推动因素,因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完善基础设施)来鼓励其实现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